close

亂有格調甜點.jpg

不過下廚房幹麻是另一回事


寒假以來做了不少次實驗品

現在把照片附上啦

上面那個精緻的甜點

是在台藝大 中餐廳樓上

亂有格調西餐廳吃的   不是我做的哈哈哈

下面那些長得比較慘烈的才是


可怕的蒸糕.jpg


先是用鬆餅粉+蛋+水  電鍋蒸出來的...發糕...

上面綠綠一點一點像長霉的那個是沒化開的綠茶粉

我沒料到它會裂開  變發糕

看到它就想到監獄兔的雞   長得真噁


四不像折.jpg四不像折2.jpg

然後是預計會變成美味蛋糕捲的四不像折

(捲不起來 所以用折的)

鬆餅粉+冰淇淋  用平底鍋烘煮

大概太厚了   底部焦焦的  香酥脆

不過不甘心還是擠煉乳  夾一些紅豆  硬折起來 

灑砂糖(鬆餅粉過太密的篩  剩一堆砂糖不知道要幹麻)

甜的要死也太失敗了我自己吃掉


吐司麻糬.jpg 吐司麻糬

厚片去邊   泡在牛奶裡面   再裹一層太白粉 
 
拿去炸   裡面吃起來像麻糬

但是阿母說用炸的浪費油    我只用很多油的大火煎 

我的過程是

把一塊厚片切成四塊    丟在碗裡泡牛奶

抓一塊起來裹太白粉   放在鍋子裡煎

再回頭來抓一塊   發現吸太多牛奶了碎掉   只好放到我嘴裡消失

拿另一塊起來  裹粉  嗯? 剛剛那塊是不是要翻面?

當我回頭   營火已經熊熊燃起

關火  拿鍋鏟翻面  移到沒著火的地方

說服自己    沒事沒事  油燒完就沒事了

就這樣還勉強煎了第二塊

最後一塊根本吸牛奶吸飽了 吃掉就好  忘掉這塊吧

阿母走進廚房看看  說:

「用這麼多油,怕它等一下燒起來看怎麼辦」

喔我是見過大場面的人

有點乾硬空心瑞士捲.jpg有點乾硬空心瑞士捲2.jpg


預計它是鬆軟瑞士捲

打發蛋白+蛋黃+低筋麵粉

不過這捲比較乾硬   因為烘煮比較久

塗了鮮奶油跟一點煉乳   但是沒東西可以夾

從旁邊看就是空心的

同一次還有接著做另一捲

那捲比較鬆軟   可是鏡頭髒了沒拍好就沒放

我一樣沒放糖

他們說不甜不好吃

真想打長輩

做甜的說甜的沒辦法吃多

不加糖只有鮮奶油說不甜不好吃

烤蛋糕.jpg微波蛋糕餅乾.jpg

用鬆餅粉那些調成麵糊

左圖是倒進冰淇淋紙碗(65g那種)裡面

放在烤吐司的小烤箱烤出來的

顏色不錯   還是個蛋糕

右圖是同樣的東西拿去微波

好像時間太久   乾掉變餅乾

只有形狀好看了

微波餅乾-奶油.jpg微波餅乾-奶油2.jpg微波餅乾-美乃滋.jpg微波餅乾-美乃滋2.jpg 

奶油+糖+低筋麵粉  還有什麼啊我忘了

我想做重奶油餅乾

左邊兩張是過期三年的乳瑪琳做的

很香  照片裡長得像乖乖   是因為找不到餅乾模型只好這樣

右邊的是過期三個月的美乃滋做的

很油  可能也是我加太多美乃滋了

美乃滋的成分本來就有一大堆沙拉油

吃起來就像餅乾樣子的美乃滋

兩種都是用微波爐做成的


以上不照完成先後排列

阿母:「我有做錯什麼嗎? 為什麼要這樣懲罰我啊?

我認錯啦!我認錯可不可以不要吃這個?」


= =


因為把鋁箔紙用完了   要找看還有沒有

意外讓我翻出來阿母的收藏

地瓜粉、熟花生粉、麵食發粉、起士酥炸粉、咖啡粉兩包、

泡打粉    (就是沒有鋁箔紙ˊˋ)  不過全都過期了 

把印在包裝的日期數字排列組合怎樣排都過期

大概可以裝成一罐滅火器吧

因為這些過期的鬆餅粉、乳瑪琳、美乃滋、煉乳、還有上述粉類

害我馬上把三合一咖啡跟罐頭都檢查過



有電視兒童 也有電視媽媽

俺:「你有一支橢圓形的鍋子」

母:「喔 那是煎魚的啦」

俺:「你哪有在煎魚!你連過年都買煎好的!為了煎魚買一支鍋子?!」

母:「上面有溝槽嗎?」

俺:「有 一條一條的」

母:「喔 那是煎牛排的」

俺:「你又不吃牛!!」

母:「就想說有一天會用到...我可能會需要

啊都馬電視亂敎  我都一直看電視在亂講」

食譜上需要的工具阿母大概買齊了八九成

但她從來沒用過

俺:「那你為什麼要買」

母:「就想有一天要來做 然後就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貼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