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週去聽了中級班之後,第二週改聽高級班

似乎是代課老師,Elder Hoopes

(女傳教士稱為Sister XXX,所以在此之前我都認真以為男傳教士理所當然稱為Brother XXX)

(我錯了!!!是Elder!!)

學生人數跟中級班差不多,也一樣沒課本

不過據說新版課本快出來了,可以當作課堂參考,有問題可以翻看或什麼的

售價、必備與否、如何在課堂上使用等等目前都不確定

 

坐位跟中級班一樣,把椅子排成半圓,我一直覺得這樣很像某種團體治療

Elder Hoopes似乎很隨興

原本這節課的主題是他手上那疊講義寫的Phrasal Verbs

在舉了幾個例子、講解和造句之後開始扯到別的去了哈哈

聊天可以是教學方式的一種,因為同樣是運用語言

不過我剛好不喜歡/不擅長大夥一起聊天

一群人進行的話我習慣當聽眾

這樣學習到的量會打折

 

Elder Hoopes真的很隨興,聊到八點半才注意到時間

說其實時間已經到了所以我們如果想離開沒關係

沒有課前禱告、沒有福音時間、沒有下課前禱告

Free style?

 

跟Sister Taylor聊過才知道

女傳教士需服務18個月,男傳教士2年

期間除了週一去網咖寄信回家之外

不碰電視、電腦、手機

可是過得非常充實

 

這裡的英文班設立臉書了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免費英文班

(不過現在剛開始有些冷清)

-------------------------------------------------------第三週---------------------

遲到,一下公車開始用跑的一路跑到教室裡,遲到五分鐘

因為體力太差,所以前十分鐘幾乎無法思考在上什麼課,顧著喘

學生變多了,有新同學也有跟我一樣從中級班來的,還有我之前沒看過的原本的學生

感覺平均年齡被拉高一些

老師仍然是隨興的Elder Hoopes

(別了一條年味氣氛濃厚的領帶,大紅、繡花,他只是從二十幾條領帶中隨便拿一條出來戴)

(還好他是外國人)

 

進行方式仍然是隨興的聊天Q&A

但是比上週更無聊一點,大概是因為聽太多某學員的口說英文吧

在聽力與口說表達訓練方面,我支持近朱者赤的概念

如果老師沒有適時地修正和增加學生的練習

我不覺得能力能有效提升,反而可能退步(慶幸一週只有一小時,退步也退不到哪去)

 

這次倒是有福音時間,不過也不是挺正式嚴肅的,好像剛好提到的樣子

講的是plan of salvation(或plan of happiness)

聽聽無妨,時間到就下課,一樣很隨性地解散

 

疑惑:

1.為什麼學生十幾個人裡面只有兩三個人做筆記,其他人就光聽光說?

2.上週Elder Hoopes說高級班接下來想著重發音咬字訓練,這樣真的有辦法進行嗎?

3.不知道能不能自己練習寫作再請傳教士給意見

4.我是不是被語資班教得太好,而導致對現在上課的密集度失落?

5.在美國拿學歷是不是跟口說沒關係?

6.我在跩什麼?

 

兒童班(Children's) 初級班(Beginning) 中級班(Intermediate)  高級班(Advanced)

然後就沒了,沒有再更往上了

有句諺語,Don't look a gift horse in the mouth. 意思是不該對收到的禮物嫌東嫌西

教會的英文班是免費的,大概我也不該要求太多吧

免費耶!!還想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貼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