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第一篇


今天下午吃飽飯在外面看電視

阿母轉到公視    看到人生劇展

"蟹足"

在講一個從大陸逃難來台灣的上海女人

(好啦來的時候是女孩 後來變女人嘛)

老年時回想過去的故事

是一部獻給眷村媽媽們的電影


劇情我懶得寫了   好看就是了

(但是燈光一定會被老梅說不盡責不補光XD)


蟹足指的是蟹足腫

一個傷口雖然不是很嚴重

但是癒合之後

疤痕會越來越大    季節變換還會癢

但是片名叫蟹足是為什麼咧?

我不知道    還沒考慮深入探討呢



好笑的是

阿母出去買麵包   我邊看電視邊看店

正當我看得感動

有個阿姨騎著摩托車載她女兒

在門口停下來問文昌廟在哪

我就眼眶含著淚走過去給她指路

還好沒哽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貼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