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know nothing about rock n roll.

Pirate Radio  (點圖看IMDb

2009年出版的海盜電台,英國原本的片名The Boat that Rocked傳到美國變成了Pirate Radio

你喜歡哪個?

有陣子我的電腦桌布是這張圖

PirateRadioDesktop  

Rhys Ifans、Nick Frost什麼都能演的Bill Nighy、Philip Seymour Hoffman

YOUTUBE也有原聲帶頻道 (點我點我!)    在原聲帶到手之前先用這個充飢吧!

January Jones,海盜電台的假結婚新娘Elenore

elenore  

X戰警第一課的白皇后鑽石女

january jones in X  

(附贈歲月不饒人的Kevin Bacon)

ElenoreThe Turtles的一首歌  我是超連結

它的誕生歸因於另一首The Turtles暢銷金曲 Happy Together 點來聽啊快!

維基百科的資料這樣說:

"Elenore was a parody of 'Happy Together.' It was never intended to be a straight-forward song. It was meant as an anti-love letter to White Whale, who were constantly on our backs to bring them another "Happy Together." So I gave them a very skewed version. Not only with the chords changed, but with all these bizarre words. It was my feeling that they would listen to how strange and stupid the song was and leave us alone. But they didn't get the joke. They thought it sounded good."

意思大概是
Happy Together大賣特賣,公司要求The Turtles再寫些芭樂歌;The Turtles不爽這種操作方式,所以寫了芭樂到不行的低劣創作Elenore,希望能達到反制作用,沒想到還是這麼賣!

唉好好聽,我是芭樂人  Bala man

Rhys Darby海盜電台的The Seekers粉絲DJ Angus

angus  

Yes man 沒問題先生,金凱瑞的銀行主管 Norman

rhys darby in yes man  

Flight of the Conchords 痞客二人組的經紀人Murray

rhys darby in flight  

用"歇斯底里"來形容他好像不夠精準,他給我一種"夏克立"的感覺,

會自己升key
喔!




Nick Frost海盜電台的DJ Doctor Dave

dr dave  驚悚的一場

(每次他咬眼鏡腳,我就想給他一記右直拳)

Shaun of the Dead 活人牲吃的Ed

nick frost in shaun  

Hot Fuzz 終棘警探的靠爸警察Danny

nick frost in hot fuzz  

所以看到他就想到Simon Pegg

英國腔很重的兩個演員

CSI之後,維基百科之前,我都不知道The Who是這麼有歷史的樂團。

1960年代成軍,表演風格強烈,通常有砸毀樂器的橋段。(我也一直以為那是近十年來才出現的事!)

不過我耳拙,搞混CSIWho Are You
(按這裡聽) 跟Won’t Get Fooled Again (還有這裡) 的前奏、間奏是很平常的。

一樣都有迷人的電子琴樂
(?)
,在搖滾樂曲中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我覺得來吧焙焙的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長笛也有同樣的驚喜。

(總覺得會有The Who的迷跳出來說我拿什麼比雞腿...)

 

扯遠了,海盜電台。

這部片有一大部分的配樂是1960年代的搖滾樂,推薦給喜歡這種"原聲帶很可口"的音樂電影影迷,

像是Once 曾經,愛是唯一、Across the Universe 愛是唯一、Pink Floyd The Wall

如果你只是想聽歌,Once  點這裡嘛乖

如果你很重視場面調度,Across the Universe(好看好聽)、The Wall (不只是店名喔)

如果你想娛樂一下,不想太沉重,Pirate Radio

 

謝謝收聽。

這篇好多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貼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