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天晚上一想到今天要早起上爛課

就倍感無力

為了這兩節藝術概論

我帶了三本書去

一本是課本    真的上課就用的到

一本是The Brooklyn Follies

還沒上課或是中間下課可以看

還有一本是筆記本

不想聽他廢話就可以寫東西

選課單上顯示

這門藝術概論爆滿

但是第一節課到的只有二十幾個吧我想

老師竟然重複上學期第一節課做過的事

就是一個一個點名  要大家說說寒假的事

看了什麼電影或是電視節目或是展覽、書籍等等的

值得推薦的

在他開始點人之前

我已經開始寫東西在筆記本了

廢話突然結束   我被點到了

情急之下    我說我寒假看了投名狀

"蛤?" 

"投名狀啊" 

"嗯.....蛤?"

"就是....投名狀...."

我不曉得該怎麼解釋才能讓他聽力增強

一個不認識的女同學大聲的說

"她說投!名!狀!啦!"

"喔喔  投名狀喔....就這樣嗎?"

我想  不然咧?

"有沒有什麼感想啊?"

"就...滿好看的啊"

讀電影的講這個答案連我都心虛

"他攝影滿厲害的 畫面配置那些的"

然後他又開始講二十幾年前他看過投名狀的前身....

blablablabla~~~~~

然後才換下一個人


高瑋璘是個咖!

她被點到   說她會看ppaper

是一本雜誌   介紹一些設計師

和設計有關  也和生活有關

咱們的Mr. Big Deal 說

"蛤? 你讀電影的看設計的書喔?"

高瑋璘說

"沒什麼不好吧"

嗯   是個咖!!



結束兩節課之後

我的筆記本上寫了兩段多

寫什麼?

聰明如我

每天練習五千字的好辦法

就是寫電影的觀後感

雖然不是寫小說

但是可以讓書寫順一點

我打算寫導演課看的片子

期末報告可以拿來用用

今天寫的是大紅燈籠高高掛

(現在常常說錯成天燈ㄝ糟糕)

前面還留了一頁可以寫盲井



英文課又有驚喜了

每個月一次的小考

範圍是兩課課文

兩週一次課堂上閱讀測驗

膽快跳出來了



下午是快樂行腳

到台北車站拿車票

到光南買帳本還有牛皮紙信封

去誠品逛逛

那是個險惡的地方   不宜久留

看到好多書都好想買來看

張愛玲的傾城之戀   

簡媜的女兒紅

張大春的公寓導遊

史蒂芬金談寫作     事發的十九分鐘

村上春樹的朱天心的還有好多多多多多....

比利戰爭更是差點就買下去了

心的兩半互相撕扯著快速離開現場



到七號出口捐血室灑熱血

這是我看過捐血室最多人的一次

還要先抽號碼牌等一下

輪到我的時候

是同一個護士抽我的血

和十一月多的那次是同一個

她先是要我抽右手

橡膠管繫緊   拍拍拍拍

不行  血管太細   換左手

拍拍拍拍    好像也不行    又換右手

這時候來了另一個護士

兩個人一人綁一手

拍拍拍拍    在手臂上又推又戳

然後兩個人開始討論起來

"右手還是不行"

"她左手有 可是彈性也不太好  你看"

然後左右交換

右邊的護士試試我左手血管

"嗯  也不行"

左邊的護士找找我右手的血管

"對呀不行耶"

然後要我去喝喝熱開水再進來試

我照做了   結果就行了

抽左手    她邊背稿

把每個程序要注意的背出來

我想是有這樣訓練吧

對每個來捐血的都說一樣的

那裏的護士會不時問

"現在還可以嗎" "會不會頭暈" "還OK嗎"

問到會以為   你是真的在問還是在打招呼啊

如果到人家家裡作客    

負責燒飯的女主人也會問

"還可以嗎"  "吃得習慣嗎"  這類的

同樣的   高級餐廳的大廚或是經理

也會在外場問客人

"菜還滿意嗎" "還可以嗎"

沒想到捐血也是



捐血的附加價值是

兩杯熱開水   一包餅乾  一罐飲料   

一條牙膏和一支牙刷 (贈品)

還有製造新血開創人生新生機



到新埔下捷運改坐公車

我已經很久沒這樣了

幾次回學校都是從府中走

坐坐公車不錯呀

還可以聽到乘客阿姨講電話

".....對對  是ㄆㄟˋㄓㄣ帶我去買的那間"



明天上完課要馬上衝啊~~~~~的趕去坐車

誰知道婦女節這麼紅

六點到八點的票都沒了

訂了五點半的    準備狼狽上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貼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