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借四片  禮拜三就要還

感覺有點趕    真的很有可能她講錯或是我們聽錯

當時  那位小姐正在跟另一位不認識的先生講話

她的狗夥伴在桌上盯著我

我也盯著牠

那位小姐丟了一句 "星期三 星期三"

但是面向外面那位先生   又繼續他們的對話

我不確定到底是不是跟我們說星期三要還

我想 反正我也看得完  管它的



先看"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我自己看   看一看阿兄經過

邊喝開水邊問我是什麼片

因為片名有夠長而光講"松子"又不了解

也不想打斷看片子的興致    所以懶得回答他

看到吃中飯   我按暫停

阿母過來看到 問我是什麼片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片名怎麼那麼長啊"

囧....


是很好看的片呀   視覺上很豐富很俏皮

導論課看了一小段    覺得一定要看整部

是"沒辦法做場面調度分析的片"之一


然後看"祕窗"

有點掙扎的是

想看英文字幕來鍛鍊眼力和理解力以及語文能力

但是那三力都很差的情況下

我還是選中文字幕好了

又一部改編自史提芬金的著作

他真的很會吸金耶那位史提芬

我很喜歡裡面瀰漫的詭譎氣氛

不過因為之前在電影台看過結局了

感覺差了一點 比較沒驚訝到

強尼戴普真的是......




神!


昨天看"斷背山"

加拿大Alberta真的好漂亮

是山是水   是乾淨的天空  是成群的牲畜自在奔跑遊玩

我沒辦法選英文字幕

他們的口音咬字會黏在一起

對我來說實在太難聽出來在說些什麼

只有英文字幕會很吃力

對配樂印象很深

ㄧ個牛仔在荒涼原野中的孤單或是閒適

該出現的那種口琴聲

結局讓我詫異 還以為是我看錯字

怎麼他就這樣死了

就這樣走了?

現實世界裡 希斯萊傑也就這樣走了......



最後是"投名狀"

原本完全不知道投名狀是啥東西

"投"跟"名"跟"狀"     三個字怎麼會搭在一起

搭在一起了還看不出來是什麼意思

又是個打打殺殺的古裝戰爭片嗎

(打打殺殺只是大家對它的誤解   其實....)

(屁! 啊它真的就是打打殺殺啊)

只是比我想像的好看

打打殺殺之餘還有動點腦

到最後結尾的部份

姜午陽刺殺龐青雲的那段

姜午陽一直重複著納投名狀時的一句宣誓詞

"兄弟殺我兄弟者    必殺之"

阿母在旁邊玩電動    瞄了一下螢幕

跌在地上  姜午陽又站起來

"兄弟殺我兄弟者   必殺之"

龐青雲說  "別再逼我"

姜午陽說  "兄弟殺我兄弟者    必殺之"

阿母說  "他幹麻一直說繞口令的話?"


總之   不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貼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