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關鍵字打在標題了

如果有人跟我之前一樣在找相關評論,這樣會比較方便)

會打聽英文班是因為想找練習口說的機會

在Skype上加了在網路認識的外國人

美國人-很久沒再上線了,大概我被封鎖了吧哈哈

瑞士人-他說noon是晚上,所以沒再找他聊

巴西人-這傢伙是導火線,他的言語性騷擾讓我決定去上教會的英文班 

 

摩門教會的英文班

現在改成"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每週三晚上都有

授課的是以英語為母語的外籍傳教士

不需繳交任何費用,非教友也歡迎

我去的是台中北屯支會,因為坐公車方便

在中友旁邊(地址是五權路498-30號)

晚上七點開始,到八點

八點到八點半會談關於福音的課

 

因為昨天是第一次去,所以就寫昨天的經驗,其他教會不知道是不是一樣

 

晚上六點五十幾分到的,問了在走廊等上課的學生

她說他們還在開會,七點才開始

過沒多久開會的教室門打開,一堆白衣黑褲的巨人走出來,笑臉盈盈跟學生打招呼

我是頭一次去,先找櫃檯接待填寫表格,留下名字、連絡電話、地址等等的

如果不想留地址跟電話應該也OK

其中有兩個問題是我原本在擔心的

一題是  希望傳教士另外跟你約時間見面嗎?

用意是傳教,我選否

另一題是  禮拜天早上有空來做禮拜嗎?

我也選否

其實不需要有壓力吧,他們人很好

沒有給我這個異教徒(?)施壓洗腦

課程分為兒童班、初級、中級、高級

我不知道該怎麼分,所以在接待小姐的建議下先聽中級的

(大學畢業嗎?嗯...那中級吧)

 

接著去教室,老師是Sister Taylor唐姊妹

聊了幾句,她知道我有兼差做翻譯,問我要不要去上隔壁高級班

只是不知道那邊有多專業,所以我還是聽中級的試試

她很熱情地跟每個進教室、路過教室的學生打招呼

中文也很棒,上課中英文交雜,不必擔心聽不懂

教室小小間,不過來上課的學生也才十五個左右,夠用

學生年齡層很廣,有小學國中生,也有退休歐吉桑

沒有課本,可以自己做筆記

 

上課前會先一起做禱告,簡短地,低著頭閉眼睛最後跟著說amen就好

這堂課的主題延續上星期,在講工作面試

Sister Taylor在白板上寫下簡單的對話

大家跟著唸幾次之後就把位置排一排,跟同學兩兩一組做練習

交換夥伴練過幾次之後時間就差不多到了

中途有不懂的可以直接問,我覺得這間教室氣氛很活絡

可能人越多越冷清吧

 

接著是福音課(嗎?是這樣說嗎?)

主題是sacrifice

請一位同學上台來,在圖卡中做選擇,

貼在白板上的圖卡包括食物、水、房子、家人、漂亮的衣服、收音機等等等

總之就是三選二  漸漸淘選出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東西

最後一道選擇是A、B、還有耶穌基督  這三樣

無論如何,Sister Taylor要說的就是摩門經裡某一段的意思

選耶穌基督吧他會給你所有你需要的東西

在簡短地禱告之後下課

 

如果有問題也可以留下來問

傳教士人很好的

Sister Taylor才22歲就跑到海外服務,很讓人欽佩

中文也很不錯,說話的時候會有"對啊"夾在裡面,算是道地台灣味嗎?

 

不過我下禮拜要去上高級班

中級對我來說太簡單(跩)

 

正在貨比三家、四處google打聽的人,應該有這些問題:

1.免費的代價是信教嗎?

這個因人而異了。英文班費用的確全免,但是那裡是教會,老師是傳教士

他們來台灣的目的就是傳教,你要人家什麼都不提,就好像去麥當勞什麼東西都不點、佔位子唸書

不同的是,傳教士不會生氣,麥當勞店員會。

八點過後的福音課可以自由參加,沒有強迫喔

我個人是不喜歡中間走人,而且聽一聽沒敗害

2.怎麼報名?

其實不需要事先報名,可以直接去,現場寫寫資料就去上課囉

之前不知道,我還打電話到台中傳道部問,對方留給我支會連絡人電話

跟她確認地點時間之後才安心

3.恁爸有錢,為什麼不要去補習班而去教會咧?

老娘沒錢,而且我只想練口說

在補習班大概比較偏考試技巧、目標也是考證照

教會的課程相對地太輕鬆,沒作業、沒課本、沒報告

也不深,生活用語為主(好吧我還沒聽高級班不知道長怎樣)

4.上課邊看金剛經會被滅口嗎?

好啦我亂講的,想不出來別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貼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